kyla

下雨的夜晚

很久没有写过东西了,躺着家里的床上,正是收麦的季节,忽然睡不着,外面还有咚隆隆的车声,关于小时候的记忆还都那么清晰美好。但是时光荏苒,一切都已经变了,我也变了,不再是家里那个人人夸的乖乖女,不会像小时候一样勤快地做饭打扫卫生,甚至也不会想去看麦子熟了的金黄美景。回家就喜欢宅着,因为不喜欢出去,不喜欢见了村里人要使劲想这是哪个大伯还是小叔,不喜欢见了别人没话说还有硬着头皮寒暄几句的感觉,记得上次回家遇见村里的大婶,我没跟她打招呼,反倒她问起我来,后来听老妈说我婶说我咋上个学上傻了,小时候是老远就喊她婶的,我哭笑不得,其实是我近视,根本没看清人。儿时的玩伴也只是儿时的,如今便是没有几个能说得上话了。原来世间一切都可以伤人,改变可以伤人,不改变也可以伤人。

话说回来,上班的这两年时间里,也许性格没变,但是心里也有很大变化。记得上大学的时候特别喜欢写点东西,并因此交了现在的师傅,但是貌似大家也都变了,师傅现在的文章不会像刚开始时那么吸引我,当初的青涩,诗意,就是那么一瞬间被吸引的感觉,一篇紫藤罗,留住一个夏。而现如今的作品,虽也诗意讲究,但太多是写现实,太多是复杂的感情,不是不欣赏,只是少了当初的情调。而谁不是变呢,工作后几乎没怎么写过日志之类的东西了。记得有一次师傅问道我说怎么现在也不大写日志了。不是不写了,是不会写了,没有那么多美好奇妙的感触了,上海的快节奏让我每次想提笔的时候都是负面的情绪,而这是我本人所排斥的,所谓琐事,又何必记录。再者实在是没有时间看书,所以也无所感悟,只知道时间一天天没了,而我一天天就这么让它过去了,无论对错,面对生活,谁都不能说自己做到完美了。我不想说自己老了,因为还有很多美好的憧憬,还有很多想要做的事情要去做,还有一颗年轻追梦的心,但是必须得承认如今的自己不再是一个梦女孩了,而是一个社会人,如果不完全是,也是半个,会为柴米油盐发愁,会想要安心过踏实的日子,尽管很多时候还是爱做梦,但是已经选了应有的生活方式,或者说被选了该有的生活方式。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上进的人,以前的我还以为自己是女强人,至少是爱工作的,但两年的时间里我看清楚了自己,我不喜欢上班,不喜欢和不想认识的人去社交,不想化妆穿高跟鞋,如果可以就懒懒的,看看书,逛逛街,爬个小山之类的,一个人也可以,不要和不熟的人一起,25年的光景里,该认识的应该已经认识得差不多了,闺密有了,知己有了,何必再多加进来几个。

今天晚上下雨了,外面凉飕飕的,如今的夏天没有知了叫了,也很难看到满天的繁星了,我知道自己又傻了,还是关灯睡觉吧。

安了,下雨的夜晚!

   
评论
你是谁,我不认识你。。。